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五莲县与旅游结合推进林业产业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陈鹏飞   2017-03-25 21:47:00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_副本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_副本

一树一花一世界

一树一花一世界

游客走过“杏”福门

游客走过“杏”福门

大众网日照325日讯记者 赵洪芝 陈鹏飞325日,由日照市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五莲县松柏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五莲游·寻梦驼石沟 2017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隆重开幕,繁花簇锦的遒劲杏树吸引大量游客前往观赏,彰显出林业与旅游的关系日益紧密。

阳春三月万物始苏,驼石沟的杏花已经开始吐露芬芳,一簇簇热烈绽放的繁花奏响了春天的序曲,游客们观赏着这幅美景,村民们守护着这片果林,一张优美的生态新画卷在广袤古老的土地上铺展。

今年,五莲县林业局也将林业产业与发展旅游紧密的联系起来,在提升林果、荒山突破、通道连绿、东部竹化、水系扩绿、镇村美化,都为发展林业旅游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据五莲县林业局林业会战办公室吴启民介绍,今年全县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打造“竹韵五莲”,今年计划栽植竹子3000亩,用雅致的竹子美化环境、服务生态。

结合镇村美化,五莲还立志于建设“花美五莲”,在汪湖镇栽植野花种子组合93亩,全域突出“竹韵、茶香、花美”主题,加快构建“彩香化、景区化、特色化、共享化”的林水会战格局,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夯实基础。

从一棵树到一片森林,从一片绿到一个景点,从林业建设到社会发展,立足现代林业创新发展需求,五莲也努力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以植树造林带动花卉苗木、旅游、农家乐等绿色产业发展,打开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走出了一条具有自然特色的“绿”“美”之路。

按照统一规划,该镇还将继续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对东部竹化工程实施重点突破,结合镇村美化工程提前落实“花美五莲”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深化提升林业建设和社会各方面融合的认识,引领区域发展生态化,在全县形成了生态一体化的城乡绿化格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