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陈东刚:五莲春季旅游拉开帷幕 欢迎游客前往赏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陈鹏飞   2017-03-25 21:51:00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一树杏花压枝头

一树杏花压枝头

大众网日照325日讯记者 赵洪芝 陈鹏飞325日,由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五莲县松柏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五莲游·寻梦驼石沟 2017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盛大开幕,如画般的“十里”百年杏花林万花齐放,宛如胭脂点于纸磨,艳态娇姿风光无限,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踏青观赏。

这是当天驼石沟杏花村的真实场景,也是今年五莲县春季旅游市场的一个缩影。据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副局长陈东刚介绍,五莲区域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全县运营景点已达到22处,成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乡村旅游更是得到迅猛发展,扩大到6个旅游乡镇,18个旅游特色村,21个精品采摘园,带动农家乐发展1700余家。

以乡村旅游带动全域旅游,用节庆活动丰富乡村旅游内涵,这正是五莲县发展旅游的一条经验之路,而此次“魅力五莲游·寻梦驼石沟 2017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的成功举办,更是为该县春季乡村旅游活动拉开帷幕。

“乡村旅游在全域旅游格局中占据了很大的时空布局作用,它把整个旅游旺季从原来的春秋两季发展向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春季提前延后,夏天实行山海联动,秋天进行乡村游采摘,冬季产品日益丰富。”陈东刚说,如今五莲的全域旅游已经逐步形成“一心一核两轴四组团”的发展格局。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五莲县整合出四季旅游线路334条,推出13条精品旅游线路,满足游客的不同层次需求,同时还大力度展开了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与旅游扶贫工作,让乡村游市场进一步得到优化,乡村旅游主体不断壮大,也让广大农民尝到了旅游发展带来的甜头。

“我们热情欢迎广大游客来五莲做客,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和大美风光。”陈东刚表示,他们还将继续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加强项目规划建设,乡村游提档升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大宣传营销,推动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构建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旅游格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