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开幕 引来八方游客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庞远栋   2017-03-25 17:24:00

 

活动现场,用杏花花瓣拼出了中国地图和山东地图

活动现场,用杏花花瓣拼出了中国地图和山东地图

0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_副本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_副本

1 游客走过“杏”福门

游客走过“杏”福门

 

2 身穿古装的孩童,给现场带来了一种穿越感_副本

身穿古装的孩童,给现场带来了一种穿越感_副本

3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活动当天吸引到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

4 来自海元素化妆职业培训学校的模特遇上杏花,现场复古感十足

来自海元素化妆职业培训学校的模特遇上杏花,现场复古感十足

5 来自五莲卓越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游客表演节目

来自五莲卓越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游客表演节目

7 来张合影

来张合影

古装模特,给驼石沟杏花村增添了一种穿越感 摄影:宋年升 (12)_副本

古装模特,给驼石沟杏花村增添了一种穿越感 摄影:宋年升

活动当天,大青山太极拳爱好者吸引到了众多游客

活动当天,大青山太极拳爱好者吸引到了众多游客

大众网日照3月25日讯(记者 庞远栋)3月25日,由五莲县旅游和文体广电局、五莲县松柏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魅力五莲游·寻梦驼石沟 2017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开幕式在松柏镇驼石沟杏花村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儿童有秩序的赏花踏青、休闲观光、爬山健足,尽情畅享金秋清闲舒适的欢乐时光。

近年来,五莲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依托丰富的赏花资源,以驼石沟杏花节为契机,开展赏杏花、樱花、桃花、海棠花等赏花活动,不断丰富节会内涵,创新节会运作方式,推出近十条精品赏花路线,逐渐成为我县重要的节会活动,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塑造品牌形象,丰富旅游产品,刺激旅游消费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驼石沟杏花村位于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松月湖旅游度假区附近,这里有至今保留完好几百年的古屋和古杏林,沟沟壑壑,绵延数公里,阳春三月,杏花开放时,整个村庄掩映在一片花的海洋,是名副其实的“杏花村”。2016年以来,五莲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记忆工程,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要求,突出古村古树,古色古香,返璞归真等特色,重点打造驼石沟古村落,将驼石沟古村落列入重点扶持改造古村落计划,纳入全县旅游项目招商手册,进行包装推介。2017五莲赏花季之驼石沟杏花节的成功举办,无疑对于提升驼石沟古村落知名度,塑造古村落品牌形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五莲县松柏镇位于鲁东南半岛地区,座落在鲁东南第一高峰——马耳山南麓,南距日照40公里,西距五莲县城8公里,紧靠风景秀丽的国家4A级森林公园九仙山风景区,处于春秋时代齐鲁两国的交界地带,境内尚存齐长城遗址,又是五莲县委(王家口子)县政府(东白庙)的诞生地和大众日报社旧址(前长城岭)。森林资源丰富,覆盖率达64%,以建设“旅游小镇、生态小镇、养老小镇”为目标,全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目前已拥有1个3A级旅游度假区,5个省级旅游特色村,5家省级精品采摘园,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强乡镇,2016年实现年接待游客49.5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近3500万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