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开通“3·15直通车” 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3-13 15:28:00

现场受理投诉

3·15相关的知识性问题有奖竞答

大众网日照3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窦文煜 李桂英 张玉玲  实习生 丁丽312日上午,日照市工商局在日照红星美凯龙购物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暨“家居服务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在场市民提问与3·15相关的知识性问题,家长和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参与,乐在其中。活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准备各类宣传材料,其中包括画说新《消法》、食品安全知识小手册、日常消费品选购质量知识等,解答群众消费维权的疑惑,介绍维权纠纷案例,为消费者敲响警钟。

据了解,2017年“3·15”主题为“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此,日照市工商局、日照市消协重点向消费者介绍网络传销、网络诈骗“套路”的共性,让消费者防止上当受骗。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消法知识宣传材料、现场答消费者问、现场受理投诉、消法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咨询服务。

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带到现场的“假货”,吸引很多在场群众询问了解,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商品都是不合格的食品及药品。“明明是保健品却用药品的功效来宣传”、“外来食品没有中文标识”、“产品不存在生产日期”以及“食品中添加药品成分”,工作人员挨个介绍不合格的食品、药品问题之所在。为此,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擦亮双眼,看清商品的“身份证”。

据了解,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日照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日照市消费者协会主办,日照市质监局、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照市仲裁委、日照市物价局等单位也参与其中,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此外,313日,将在凌云大厦广场举办3·15宣传暨家电免费维修公益活动发布会;314日,在观海苑建材市场举办3·15宣传暨先行赔付承诺活动;315日,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办3·15宣传暨网购法规宣传活动。

届时,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