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开启百万群众实战化消防大培训大演练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15 17:07:00

“百万群众实战化消防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启动仪式

“百万群众实战化消防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启动仪式

营救被困人员

营救被困人员

大众网日照3月15日讯(记者 林玉花)3月15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举行“百万群众实战化消防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启动仪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出席仪式并讲话,卧龙山街道、经发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仪式。

孙元庆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辖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培训演练工作的宣传,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社会上营造关注消防、全民培训演练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培训演练活动抓出成效。随后,与会领导观摩了灭火救援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现场,酒店3楼8305房间因旅客卧床吸烟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造成该酒店3楼某客房内1人被困,4层楼顶平台2人被困。酒店消防管理人员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立即利用广播系统发布火灾信息,组织人员疏散。两分钟后,中队消防官兵驾驶两辆水罐消防车和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到达现场,根据现场和侦察情况迅速设置战斗编组,确定最佳进攻路线,按照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消防官兵第一时间深入火场搜寻和抢救被困人员,最终险情得到控制,“大火”全部扑灭,灭火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酒店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打响了全区百万群众实战化消防大培训大演练活动的第一枪,对发动社会各行业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