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2-23 19:15:00

1日照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照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大会并讲话

 

九届市政协主席刘加顺代表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九届市政协主席刘加顺代表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戚素芬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戚素芬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众网日照223日讯(记者 牟泳锟)2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大会并讲话。

九届市政协主席刘加顺代表政协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董淑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戚素芬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加顺、王斌、董淑波、戚素芬、许传东、郇梅、王坤英、董全宏、林玉营、毛晖明、丁亮、王克军和秘书长孙成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在日照市的省政协和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有关领导李守民、周惠平、黄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解世增,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340名,实到委员32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市政协副主席董淑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刘星泰首先代表中共日照市委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过去五年,是日照应对新考验、探索新路径、取得新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特别是2015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贸易融资风险冲击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坚持事不避难、勇于担当,推出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五抓”组合拳、化解贸易融资风险、旅游富市、林水会战、创城攻坚、效能建设等一系列举措。经过两年多的苦干实干,日照的发展已经冲出低谷、迎来拐点,一些经济指标增幅跃居全省前列。在2016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我市的群众满意度得分从过去的全省下游跃居全省前列,其中干部表现位列全省第一。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攻坚、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广大企业家、基层干部、专业技术人员等社会各界的付出和辛劳。

刘星泰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全市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实现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力量,上下同心、聚力攻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发展思路,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遵循、履职尽责的重点,努力开创政协和全市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重大部署,围绕群众关心的扶贫、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铺路搭桥、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举措,敢于讲真话、建诤言,加强协商互动和讨论沟通,完善例会协商、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机制,提高监督质量,推动协商民主迈出新步伐。要主动对标市委关于讲政治、讲担当、讲效能、讲学习、讲协调、讲纪律“六讲”和“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为承担新使命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加顺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九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作为的五年。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加顺强调,十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日照发展非常关键的五年。新形势下,新一届政协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提升履职尽责新境界。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举措的推进落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要全面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强化协商活动的组织,积极营造平等协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厚植民主凝心聚力,提高协商民主新成效。要全面加强政协常委会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重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戚素芬在提案报告中说,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原件1676件,经审查立案1637件。截至2016年底,所有立案提案均按规定时限办复完毕,从反馈结果来看,所有提案均实现了办复率、面办率、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三个100%。未来几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总体发展思路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议政建言、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日照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