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集中查处酒驾违法 一晚7名司机“撞枪口”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2-23 17:04:00

交警部门在各路口设置了检查岗哨,查出酒后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

大众网日照223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221日下午开始至22日早,日照市普降雨雪。全市公安交警全力疏堵保畅,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同时,依旧顶严寒、冒雨雪持续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222日晚,全市集中查处酒驾行动中,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7起,其中,东港大队2起、岚山大队1起、莒县大队1起、山海天大队3起。

据介绍,从26日至22日,全市已经累计查处酒驾281起,其中醉驾3起。通过集中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市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其中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下降40.6%20%57.89%

据介绍,在将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开展的同时,交警部门突出了重点路段检查力度。通过进一步扩大管控区域,将整治触角覆盖至城郊结合部、县乡道路、事故易发路段等重点区域。通过排查,确定了15处重点路段和30处重点路口,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坚持“逢嫌必检”,严查酒驾违法行为。

同时,根据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确定酒驾高发时段,通过异地用警、错时用警等措施,不间断查处,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另外,依托全市交警执法检查站,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作用,重点加强对长短途营运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及农村面包车的检查力度,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