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石臼发生一起居民楼火情 边防快速处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庄严   2017-02-23 18:38:00

边防民警与消防官兵一同扑灭火灾

小小炉灶险酿大祸

大众网日照2月23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庄严21日,日照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在巡逻发现一居民楼内冒出浓烟,该所迅速启动应急措施,控制住火势,避免了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

219时许,日照边防支队石臼边防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连云港路水产家属院(北区)内例行巡逻时,发现2号楼某住户厨房窗户正往外冒着滚滚黑烟,加之当时风势较大,如不及时扑灭,极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

发现险情,巡逻民警立即进入楼道内挨家挨户疏散居民至安全地带,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呼叫勤务指挥室调度值班官兵携带灭火器具赶到现场增援。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民警协助消防部门将火灾成功扑灭。

经查,火灾由该户居民早上上班时忘关厨房内正在蒸馒头的煤气灶所致,好在民警快速反应、处置得当,避免了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也因此赢得了周边群众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