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夹仓边防派出所处结一起故意损坏财物案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李军阳   2017-02-23 18:40:00

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破获系列盗窃案件

组成专案组

组成专案组

大众网日照2月23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李军阳)近日,日照市夹仓边防派出所迅速侦破一起以放火手段实施的故意损坏财物案,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2月13日15时许,尚处于春节期间的奎山街道某村中,依旧处于一片祥和的春节氛围中,而此时的村民刘某与邻居李某因日常生活的琐事发生口角,二人激烈争吵,甚至一度发生肢体接触,被围观群众劝开后,刘某骂骂咧咧自行离去。回到家中的刘某独自一人,想到平日里这个李某隔三差五的找事,这一整年都没让自己气顺过,越想越生气,刘某心底暗想你不让我气顺、我也不让你好过,遂携带气油、打火机等物品将李某暂放置于村内路上的渔网等物品用火烧毁,以泄私愤。

案发后,夹仓边防派出所及时出警妥善处置,在将火扑灭后迅速展开侦破工作。被害人李某极为气愤,当场指出平日与其有私怨的刘某有重大嫌疑。获取线索后,在做好现场勘查及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掌握扎实证据的基础上,依法迅速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在铁证面前,刘某哑口无言,经询问刘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其一时冲动的行为悔恨不已,终于明白恶意泄愤终害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经报开发区公安分局批准,依法给予刘某行政拘留13日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