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餐馆起火3人被困 男子披被子冲进火场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刘丽萍   2016-07-26 17:59:00

餐馆内多处地方被烧黑

张大伟工作照

张大伟生活照

大众网日照726日讯记者 崔维成 实习生 刘丽萍22日,日照一小区内的餐馆起火,一家三口被困屋内。一位男子披着被子第一个冲进屋里救人。26日上午,记者独家采访到了救人的男子,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灭火救人的全过程。

这位男子名叫张大伟,住在着火的星海花园12号楼5楼。他回忆说,22日中午1255分,他在家里休息,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在打119,他意识到着火了。他把头伸出窗外,看到一单元南侧的小餐馆冒着烟,他急忙跑下了楼。

因为跑得急,张大伟手里没有拿任何灭火的东西,他来到一单元时,正好出来一个女士。“下边着火了,赶紧通知大家撤离,切断电源。”张大伟说着就去找电源,但是没找着,于是他跑到了火灾现场,同时打电话通知了物业,找电工断电,并继续报警。

此时,两位保安大爷拿着4个灭火器跑了过来,三个人一起把火给灭了。

灭完火之后,张大伟给妈妈打了电话,他妈妈和开餐馆的阿姨熟悉。

刚灭完火时,屋里还不断地冒着烟,张大伟隐约听到里边有人发出“啊,啊”的声音。“里边有人。”张大伟说,他赶紧把门上的玻璃砸碎了,好让屋里的烟尽快散出来,此时他看到屋里离门不远处还有一个煤气罐,正嘶嘶地漏着气。

“里边温度高,煤气罐随时可能会爆炸。”现场围观的一位居民说。这下,没人敢靠近了,张大伟也有点害怕了。

张大伟想了一下,然后跑到西边不远处的超市,借来了一床被子,把它披在身上就冲到了屋里。此时屋里的温度很高。进屋之后,他才发现,原来屋里有三个人,其中有一个小孩趴在一女子的身上。他赶紧先把小孩抱了出来,交给了闻讯赶来的妈妈手里。她妈妈接过孩子,心疼地大哭了起来。

“里边还有人。”张大伟说完,就和一名保安进了屋,抬出了一位女子。此时,张大伟觉得浑身没有了力气,“屋里还有一个呢,快去救人。”现场另外的人又进屋把另一个人抬了出来。

没多久,救护车赶到,把三位伤者拉去医院抢救。

当天晚上,张大伟和妈妈一起去医院看望了这一家三口。目前,这一家三口仍没有脱离危险期,小孩已经转至青岛市的一家医院救治。事发后,爱心市民已经为他们募捐了20多万元善款。

张大伟今年34岁,老家在吉林省,2002年来到日照工作后在此安家,目前在岚桥锦江大酒店当厨师。提及救人的事,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相信其他人遇到也会这样做的。”由于在酒店工作,张大伟经常参加一些消防培训,因此懂一些消防知识,现场灭火救人时才没有慌乱。

“希望大家多帮帮他们,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采访最后,张大伟号召更多的人去帮助伤者。

 

相关链接:

日照被烧伤一家三口仍在危险期 已募集20多万元捐款

日照一小区内餐馆起火 一家三口被烧伤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