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日高速预计19年4月份通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张守军   2016-07-26 15:39:00

大众网日照726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张守军26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公路局获悉,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日高速日照段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完成全部桥涵建设,20191月底基本达到通行条件,20194月份竣工通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全长49.277公里,概算投资约为36.98亿元,建设标准为新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同时,在日照市五莲北、松柏、街头北、陈疃北、陈疃等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当前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五莲县、东港区永久征地已全部交付,临时征地累计完成607.4亩,清表工作主线已全部完成。目前已完成路基填方121.6万方,挖方128.3万方,桥梁桩基106棵,涵洞6道,累计完成投资近6亿元。

据悉,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骨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连四”线,其与荣乌高速公路、青银高速公路、潍莱高速公路、青兰高速公路和日兰高速公路相接,将5条东西向高速公路纵向联系起来,构成了山东省东部重要的南北向公路运输通道。项目不仅是加快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的必要条件,同时对促进潍坊港和日照港快速集疏运系统建设、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潍坊和日照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