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食药监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非法添加治理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7-26 15:42:00

大众网日照726日讯(记者 牟泳锟)26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日照食药监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非法添加、非法宣传、非法进口的专项治理行动,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治理内容主要是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药物、非法宣传功效问题、化妆品非法添加药物、非法进口问题。治理措施将通过企业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和抽样送检、问题产品和违法违规企业的处置、信息公布等方式进行,对在检查中发现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纳入年度市级抽检重点,由市局统一组织进行检验检测。本次将重点检验:保健食品、化妆品中非法添加药物的行为(如:西布曲明、麻黄碱酚酞、西地那非、他达那非、盐酸二甲双胍、马来酸罗格列酮、盐酸吡格列酮、盐酸苯乙双胍、格列本脲、格列吡嗪、洛伐他汀、氨氯地平和硝苯地平等指标)。

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行责令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问题产品并进行召回,责令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对召回、下架的问题产品要及时依法处置,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同时要查清问题产品来源和流向,涉及其他地区的,及时通报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控制措施,查清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违法事实,依法从严处罚;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移送工商部门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