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克军:山海天用“三年行动”为老百姓谋福祉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6-15 17:02:00

6月15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旧村改造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全区400余名各级代表参加会议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作动员讲话

大众网日照615日讯记者 赵洪芝615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旧村改造暨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对实施两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聚心聚力,真抓实干,奋战三年,坚决打赢两项工作的攻坚战。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王克军说,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到了不得不推进的地步,事关全区社会的发展,更事关老百姓的幸福。

王克军说,加快实施旧村改造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顺乎民心、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山海天虽然紧靠主城区,但城市化水平比较低,旧村改造相对滞后,但是实施旧村改造不仅能够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更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个重要渠道。如今,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需要不遗余力创新发展。

“现在外地游客来日照旅游,相当一部分是奔着我们的渔家乐而来,渔家乐已经成为沿海村民就业的主要渠道和增收的主要来源。但是,这两年渔家乐不像往年那么火爆了,经营收入也不像往年那样高了。为什么?就是因为形势变化了,市场需求变化了。”王克军对这种发展怪相进行了分析。

他说,当前我国迎来了全民旅游时代,休闲度假游正逐步取代观光游,个人游、自驾游等相对高端的旅游方式迅速增加,游客对旅游软硬件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山海天渔家乐的软硬件都还处在基础阶段,形势严峻,如果不尽快实现脱胎换骨,我们的民俗旅游就是死路一条,很快就会被市场所淘汰。

20127月调整管理体制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就提出了发挥三大优势,实施四大战略,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山海天的奋斗目标。王克军说,保证生态、文明,让老百姓幸福切实感受到幸福是永恒的追求,但是要建设生态的环境、文明的窗口、幸福的家园就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必须加快实施旧村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加快推动渔家乐民俗旅游提档升级,以文明环境和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王克军说,旧村改造和民俗旅游提档升级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坚决打赢三年攻坚战,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成生态文明幸福山海天,以实际行动为老百姓谋福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