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城之道】城市的卖点·花仙子

来源:大众网   作者:田文阁   2016-05-23 11:03:00

编者按

对于日照来说,2016年将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年份。“创城”,从“全国第一名”的巅峰再出发;“旅游富市”,一张全新的蓝图刚动笔;“林水会战”,山青水秀的未来在破土……在“因港立市”----日照港开港开放三十年之际,这座年轻的城市正面临着“方向+”的选择。

为此,我们推出“城之道”专栏,以冀未来现实这一城市发展的两个基本维度,通过理性的旁观后顾比照,思考、绘制可能的“前瞻”。

古人说:“道可道,非常道。”愿这组报道能抛砖引玉…… 

田文阁

花仙子的蝶变发人深思:2012年前,韩国投资商的主营业务是往韩国卖花种,可花越长越瘦,韩方萌生退意。

就在花仙子要香消玉殒时,刘泽军看到商机:这片地6年没施一粒化肥,山青水蓝,只卖花种太可惜了,为什么不请新人来山盟海誓

20123月,刘泽军接手花仙子。如今,市场辐射六省一市,万亩花海每天有几百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婚情侣……

能否让花仙子更沁人心脾?

前不久,偶识刘泽军先生,受托谈几点陋见。

花仙子的确清香扑鼻,但栽法仍大有文章可做,应拉长海誓山盟之路,在西湖镇总部基地做透山盟,在山海天新辟海誓。这并不难,在山下花海栽出山盟二字,在海边花海栽出海誓二字,山盟可红、黄的鲜艳,海誓可白、蓝的清纯。

在山下花海,搭建心心相印竹回廊,植爬藤月季,当年可遮满架。如航拍,就是两颗情投意合的心。两颗心重合处,栽出牵手花仙子,最浪漫的事”——建议作为花仙子主打广告语。

航拍时,一对新人站在这句话正中,在《最浪漫的事》音乐中铭记这山盟海誓时刻,铭记日照——“日照的山盟海誓游’”

在英文里,玫瑰和月季通俗叫法都是Rose,爱情的象征。花仙子相赠的玫瑰花茶,又可以成为新人带给亲友的感恩。

在海边花海,可打造月季花主题文化公园。

至于花仙子总部基地浅水区,遍植芦苇、荷花,预留水道、栈桥,让新人在苇蒲摇曳中风雨同舟,在红菏菡萏中莲结由心。对不宜栽花的湿地,分植竹、柳,金镶玉竹林营造金玉良缘缘分,紫竹林送上紫气东来祝福等。

如借势几里路外的明朝状元焦竑,建一状元像,营造新人摸摸状元像,来年抱个状元郎氛围。

当然,还需要挖掘花仙子总部基地凤凰台的传说;亦可逆向开发亲子游和银婚、金婚游市场。

总之,借十多年前笔者师兄赵嘉兵新闻集的题目:《用思想行走》!

花仙子签约合作的品牌影楼300余家,3万多对新人来此婚拍。今年有望突破500家,他们每年投近亿元广告费宣传日照婚拍,来日照的新人还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一传十、十传百……

在《花仙子蝶变》中,笔者感慨:

花仙子,就这样成为日照一枚芳香四溢的名片。

当一张张以日照为背景的婚纱照,开启一对对新人相濡以沫的人生,相信这份情感会在几代人的心中生根,这是一种最沁人心脾的营销日照

有蝶相伴的花仙子身姿蹁跹,灵动馥郁。可其这短短3年的蝶变更耐人寻味——在旅游富市的路上,日照,还有多少藏在深闺的花仙子?

201634

相关链接: 

【城之道】城市的卖点·推虾皮 

【城之道】城市的卖点·鱼骨庙 

【城之道】城市的卖点·沙岭 

【城之道】城市的卖点·芦苇 

【城之道】城市的卖点·毛竹 

【城之道】城市的气度 

【城之道】城市的卖点·野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