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卧龙山区域综合整治进入尾声 6处违建3天内拆除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发宁   2016-05-08 17:21:00

 
山海天卧龙山街道若家村的一处违章建筑地 

工作人员帮忙搬运物资

挖掘机对违建拆除

挖掘机对违建拆除

挖掘机对违建拆除

大众网日照5月8日讯记者 赵发宁)山海天卧龙山区域综合整治行动进入扫尾阶段,8日早晨不到6点钟,综合执法、国土执法、公安以及区、街道等工作人员在卧龙山街道若家村的一处违章建筑地集,将对其进行拆除。

8日早晨不到六点,在山海天卧龙山街道若家村的一处违章建筑地,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有关领导亲自带队,公安、综合执法、国土执法以及卧龙山街道等多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该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这处违章建筑被拆除。在拆除前,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建有部分房屋用做工厂,加工木材、铝合金等,还有部分违章建筑存放原材料,对此,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执法人员帮助该村民将违建中的部分物品搬运,随后进行了拆除。

据介绍,该违建建设者在多年前在若家村的承包地里私自违章建设了这些建筑物,一直未取得相关手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2015年11月26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动员大会,同时成立了区级综合整治指挥部,经过多次摸排,对辖区内的建筑物进行调查登记,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这次整治的内容包括区域内无规划建设手续的建筑物、构筑物和未按照批准内容进行的建设及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设,重点整治占用村庄集体空间包括道路、广场、河道的违法建设;工业项目、养殖房、饭店、仓库等违法建设;非法抢占山场、林地、河道及其他闲置用地进行的违法建设;在承包、租赁及流转的山场、林场、农用地上除依据标准暂时予以保留的设施用房以外的违法建设;其他需要拆除的违法建设5类违建。

经过深入细致排查,该区域综合整治共涉及42个村,1705户、1992处建筑物,总面积513003平方米。其中,卧龙山街道1242户、244322.1平方米,两城街道463户、268680.9平方米。

经过整治,目前,仅剩下6处违章建筑未进行查处,将从5月8日起,三天之内进行拆除。据了解,这6处违建因历史遗留问题,经过市有关部门认定,属于违章建筑,予以拆除。此次整治行动将规范规划建设管理秩序,保护山海天区域内良好的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