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心肺复苏技能你Get了吗?日照市民都在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2016-05-08 13:10:00

 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公益行动现场

 现场提供了多个人体模型

 采取一对一的模拟人示教、演练

 采取一对一的模拟人示教、演练

 采取一对一的模拟人示教、演练

 志愿者为市民测血压

 志愿者为市民进行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监测

大众网日照5月8日讯(记者 张丽)5月8日上午,日照市红十字会、日照市护理学会在日照市图书馆楼前广场举行红十字人道精神传播、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公益活动,增强市民“人人掌握心肺复苏,守护生命争分夺秒”意识活动现场,众多市民踊跃参与,手把手学习心肺复苏知识及操作要领。

为了更好地指导市民如何学习心肺复苏,现场提供了多个人体模型,采取一对一的模拟人示教、演练来自日照市卫生学校的张楠和同学们跪在模型旁边,边学习边向市民教授注意事项。先通过呼叫以及按住颈动脉判断患者是否猝死,如果确定是猝死的话,尽快拨打120。在等候120急救到来的过程中,即可尽快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来自金海岸小学三年级的李和很快掌握了急救要领,看到有小伙伴前来学习,李和主动传授“经验”,现场当起小志愿者。

日照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何艳艳告诉记者,市民对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了解的非常少,缺乏急救知识,就会导致患者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如果能掌握心肺复苏技术,及时进行科学施救,对于挽救患者生命十分重要。记者现场学习掌握心肺复色操作要领。“这种活动非常好,女儿学习的也很有兴趣。”看着女儿认真的学习,市民李瑞峰说,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急救知识,今天能现场跟着医生们学习,让女人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今天无论是对家人还是陌生人需要救助时,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活动现场,自日照市人民医院、日照市中医医院、东港医院、港口医院、日照市妇幼保健院、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日照市中心血站、日照卫校、日照市结防所等单位的100余名志愿者还为市民进行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监测。

据了解,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我国防灾减灾日。在这两个节日到来之际,举办本次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公益行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让市民初步掌握心肺复苏知识及操作要领,提高院前急救和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