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以打造样板村带动全区民俗旅游水平提档升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5-07 19:14:00

大众网日照5月7日讯记者 赵洪芝)今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李家台列为民俗旅游改造提升的重点,以打造日照市民俗旅游样板村为基准,着力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街巷道路、绿化、线缆、污水处理、标牌标示、厕所等设施改造提升。

7日上午,由山海天管委会、日照市旅游局、卧龙山街道办事处、曲师大设计院校等领导、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走进李家台,针对村里亟待修整完善的重点问题给予了深入督导和研究部署,并划定时间节点,倒排改造工期,层层施压,确保民俗旅游村完成预期计划。

早在五一之前,李家台就已着手提升改造标准,增加设施投入,以“三个整治、一个加强”为核心,实施户内、村内、村外三个方面的整治提升和加强对民俗旅游户的经营管理。对于村内整治,李家台还新出台了《门前三包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

记者了解到,李家台的村貌设计将由曲阜师大美术学院负责,副教授宋润民告诉记者,他们将对李家台进行深入调研,于一周内拿出对村貌街巷景观的设计方案,首先对建筑外貌进行整改,包括街道、街牌、绿化、公告栏、线缆等方面,在整体形象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再进行深入设计,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让一个崭新的李家台呈现在游客眼前。

同时,李家台村还将加快组建民俗旅游专业合作社,规范经营行为,并由村集体租赁旅游户用房,交予第三方投资打造经营,实现精致样板房,以点带面带动全区民俗旅游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