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千名网友赶海收获颇丰 个个满桶“让人眼红”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4-23 15:16:00

收获满满(卜凡文 摄影)

万宝景区千人赶海(卜凡文 摄影)

一家人的收获

大众网日照423日讯记者 郑云歌23日,“生态万宝 万鸥翔集”山东日照市首届赶海节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万宝滨海风景区内举行,千余名市民体验赶海乐趣,短短一小时就收获满满,挖到的蛤蜊、大竹蛏、西施舌让他们喜不自禁。

虽说住在日照,可是许多网友由于工作学习生活忙碌,真正能够赶海乐趣的机会并不多,此次赶海节的一千名网友来到了万宝滨海风景区,其中有不少就是第一次真正下海“挖宝”。

网友王成祥就是第一次带着自己的家人跟随大部队来到海滩上挖宝,尽管是第一次,在向其他网友咨询了“挖宝”技巧后,一家人很快掌握了要领,小水桶里的蛤蜊很快就装不下了。在赶海园里,王成祥还惊喜的挖到了大竹蛏和西施舌,“这些在市场上买很贵,平日里都不太舍得买来吃,没想到在这竟然都能挖得到,万宝真是个聚宝盆啊,”王成祥高兴的说。

最终,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一家人提着二十多斤蛤蜊乐呵呵的回到了集合地点,“这里这么多宝,简直太棒了,下次我们自己开车再来玩,”王成祥对儿子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收获满满的不止王成祥一家,许多网友集合时,手里都是装的满满的小水桶还有大袋装的蛤蜊,多的“让人眼红”,也有小朋友跑到有石头的地方,捉到了一些小螃蟹,可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片赶海园是淡盐水交界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各种海洋生物繁衍栖息的宝地,蛤蜊、海螺、大竹蛏、扇子面应有尽有,甚至运气好还可以扒到珍稀的海知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