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万宝海滩蛤蜊硌脚 网友盼保护这片赶海宝地

来源:   作者:庞远栋   2016-04-23 14:07:00

日照千余名网友相约万宝

刘祥程不一会的功夫就挖到一桶蛤蜊

第一次参加赶海的刘祥程收获颇丰

刘祥程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他的战果

退潮之后,海滩上的蛤蜊慢慢露出来,让网友大呼赶海太过瘾

大众网日照423日讯记者 庞远栋23日,“生态万宝 万鸥翔集”日照市首届赶海节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万宝滨海风景区内举行,千余名市民领略赶海风情,与万宝蛤蜊、西施舌相约,大家都被这里的生态、海鲜征服,满载而归。9岁的刘祥程和父母就挖了三桶蛤蜊,收获颇丰。

上午930分许,刚刚赶到万宝滨海风景区,市民就纷纷挽起裤脚奔向海滩,千人齐赶海,一时间在海滩上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大家一手拿小耙子,一手拿着小桶,动作非常娴熟。9岁的刘祥程在父母的带领下也来赶海,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赶海活动。“来之前真的没有听说过这里可以赶海,今天就被这里征服了,生态漂亮并且落潮之后能够有这么多的蛤蜊、西施舌。”刘祥程的母亲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一共挖了三桶蛤蜊、西施舌。

落潮之后,在海滩浅滩处,上千名市民共同赶海,张先生的一句话就能想象这里赶海的乐趣。“硌脚!”赶海中的张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大众网记者在张先生赶海的区域看到,这里的海水大约有十几厘米深,透过海水就能够看到海滩上一些蛤蜊的身影。“这些都是蛤蜊,真的没有想到,日照还有片这么好的赶海宝地,希望能够好好保护,让更多人来这里享受赶海的乐趣。”张先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