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42厘米筷子“挑战西施舌” 一分钟夹走六个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4-23 14:54:00

挑战西施舌比赛开始了

让人垂涎的西施舌

看看谁夹得最多

挡不住的赶海热情,不少网友脱掉鞋袜就下了海

大众网日照423日讯记者 郑云歌423日上午,“生态万宝 万鸥翔集”山东日照首届赶海节在山海天度假区万宝滨海风景区开幕。日照千名网友参与了放流鱼苗、赶海拾贝等活动,不少小朋友们还参加了用42厘米的筷子“挑战西施舌”比赛,精彩的游戏让赶海节充满了欢乐。

万宝赶海园是淡盐水交界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各种海洋生物繁衍栖息的宝地,蛤蜊、海螺、大竹蛏、扇子面应有尽有,赶海节上,这里所产的西施舌也被拿来当做游戏道具和奖品了。启动仪式结束后,“挑战西施舌”比赛的哨声就吹响了,分组参加的小朋友们看着碗里乘着的大个“西施舌”,跃跃欲试。比赛规定用筷子夹着西施舌,以最快、最稳的方法夹到指定的盆中,一分钟内夹到的西施舌最多的获得胜利。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第一组参赛小朋友迅速用筷子把碗里的西施舌夹起,可是用长达42厘米的筷子夹这么大个的西施舌并不容易,不少选手跑了没几步就掉了,还有的小选手掌握了平衡技巧,1分钟内轻松的夹到了六个西施舌,作为奖励,他所夹到的西施舌就可以带回家了。

海滩上,整个比赛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小选手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我只夹到了一个,不过没关系,一会儿我们还要到赶海区去挖,一定会挖到很多,”一位小选手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