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东日照首届赶海节开幕 千名网友上演海滩寻宝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4-23 14:17:00

日照市首届赶海节共吸引到千余名网友热情参与

日照万宝水产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张军华作活动致辞

日照市旅游局副局长刘庆仁作活动致辞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洪彩作致辞

启动仪式上,千名网友放流虾苗,首届赶海节正式开幕

日照千余名网友相约万宝

刘祥程不一会的功夫就挖到一桶蛤蜊

赶海归来

虽然到了返程的时间,但还是有不少网友不舍得离开

小朋友硕硕和家人收获颇丰

未完、待续,万宝赶海节还将与您相约

大众网日照424日讯见习记者 赵洪芝23日上午,“生态万宝 万鸥翔集”山东日照首届赶海节在山海天度假区万宝滨海旅游景区隆重开幕。数千名网友齐聚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千人放流、参与千人赶海等盛大活动,现场一侧的海鲜烹饪大宴、万只海鸥群翔浩瀚之景、夹西施舌比赛、最大蛤蜊锅等环节更是让家长和孩子们兴致盎然。

23日一大早,千名市民网友在市政府广场汇集,8点半左右,18辆大巴车集合完毕,共同奔赴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上,出席嘉宾统一将虾苗放流大海,拉开了“生态万宝万鸥翔集”日照市首届赶海节的大幕。

“千人共同放流,还是第一次参加,很震撼人心,海洋是我们宝贵的自然资源,这个启动仪式也教育我们不要一味的向大自然索取,而是要让生态循环发展,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有创新。”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让在场市民耳目一新,纷纷称赞,不少孩子第一次参与放流活动,更感新奇。

启动仪式过后,来自全市各地的千名网友轻装上阵,拎起水桶、扛起鱼耙、带着孩子奔赴赶海区域,上演了一场千人寻“宝”大战,还有的市民索性脱去鞋袜光着脚丫你追我赶,1000公顷的潮间带滩涂瞬间被千名网友翻了个底朝天,赶海捡贝热火朝天。

“这里有一个大的。”“这个是什么呀?”海滩上不时传来胜利的欢呼声。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片赶海园是淡盐水交界的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各种海洋生物繁衍栖息的宝地,蛤蜊、海螺、大竹蛏、扇子面应有尽有,甚至运气好还可以扒到珍稀的海知了。活动开始半小时,就有不少市民拎着十多斤俘获的海贝满载而归,西施舌、大竹蛏、香螺逐一亮相。

在活动现场的另一侧,娇婉的美女模特身披贝壳服饰也成为一大亮点,最大“蛤蜊锅”围满了好吃群众,嫩鲜的烧烤、香喷的煎饼、地道的两城虾皮,甚至日照的民俗手工煎饼也被搬到了现场,儿童夹西施舌比赛让孩子们乐此不疲。

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始终立足生态发展之基,实施打造了一大批生态旅游工程,沙滩、绿化、美景一应俱全,良好的生态形象为旅游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其中,位于山海天国家森林北岸的日照万宝滨海风景区更是成为典范,据检测,此处的负氧离子高达5000个每立方厘米,是内陆城市的50倍;弘扬海洋文化,将渔业与旅游相结合更是万宝滨海旅游区的特色。

万宝水产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军华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全市人民体验万宝海洋生态旅游的良好成果,所以活动的设置除了传统的赶海活动、吃海鲜佳宴之外,更引入了放流对虾苗、观鸥鸟群飞、摄影大赛等多项绿色、生态、环保活动,希望市民在体验赶海乐趣的同时,还能切实感受保护生态资源的重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共同投身到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社会的进程中。同时,张军华还告诉记者,在赶海节开幕之后,活动热潮还将持续开展,以特惠票的形式售出门票,持门票者进入景区依然可以享受开幕当天赶海福利。

据悉,本届赶海节由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日照市旅游局、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指导,日照万宝水产集团、大众网日照频道、山海天宣传办承办,山海天两城街道、日照食为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