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通安全宣教活动启动 现场模拟车祸碰撞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3-28 15:08:00

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交通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向中小学生介绍开展文明文明行为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工作人员讲解如何遵守交通规则

日照港中学生体验汽车碰撞的模拟实验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记者 牟泳锟28日,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安全问题,日照港中学的学生在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其中一位学生体验了模拟撞车。

一走进教育基地,孩子们就被眼前的一切深深地吸引住了,丰富多彩的图文展示和逼真的摸拟演示系统,让他们感觉非常新奇,个个跃跃欲试。民警们结合孩子们需要,重点向他们讲解了常见标志标识的含义、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出行的要求以及上学放学路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等问题,并为他们模拟演示了开车不系安全带、醉酒驾驶等行为的危害。

在公共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一角,在一条约5米长的钢轨滑道,上边安有一个座位,系好安全带后,启动仪器,模拟汽车开始加速,随后与基座发生剧烈的碰撞,咣的一声巨响后,现场伴随着的还有体验者和围观者的惊呼声。

体验的中学生向大众网记者表示,碰撞发生的一刹那,只感到身体剧烈前倾,头皮发颤,耳朵里嗡嗡作响,大脑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幸亏有一条安全带保护着,否则人就已经飞出去了。回家之后一定要告知自己的父母,以后开车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这样才能保护自身的安全。

现场交警介绍,生活中真实的车祸,产生的撞击力要比这猛烈得多,所以提醒大家,开车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