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共青团日照市委:助推中小学生形成安全自护教育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3-28 14:33:00

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右一为日照团市委副调研员刘静)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见习记者 赵洪芝28日,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进一步深化了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

“左转弯指令、请靠边停车”启动仪式结束后,日照市少年交警队20余人还现场表演了“交通指挥手势”舞,“一二三四……”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小交警们挺直腰板,挥动着手臂,有模有样地做起交通指挥手势。直行、左转、右转、变道……整齐划一的精彩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的启动对于我们全市青少年来说意义重大,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孩子的安全需要社会每一位成员共同呵护。”日照团市委副调研员刘静说,青少年安全交通意识的培养需要一个浓厚的氛围,整个社会形成的“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大环境,会进一步助推中小学生形成安全的自护教育。

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今年日照团市委还启动了“小手拉大手共建碧水蓝天”行动。刘静说,“小小交通安全岗也是从我们青少年的交通安全作为切入点,来引导我们青少年通过参与、维护交通秩序安全来达到一种交通安全的自我教育,来引导全社会遵守交通安全。我们所开展的所以活动是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关爱青少年健康安全出行的一个大的氛围环境。”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倡导先行是社会共识,刘静希望“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的启动可以让社会更加关注青少年的交通安全和交通出行,让他们在生活的点滴中养成一种安全的交通习惯;也希望全社会各界人士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教育理念,形成守护青少年童年平安的意识,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为祖国的花朵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