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文明办:中小学生是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6-03-28 14:01:00

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见习记者 赵洪芝28日,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市的家长护卫队、平安志愿者、少年交警队、中小学生代表及部分交警、教育工作者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注中小学生文明出行每年都是工作重点,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向记者介绍,中小学生是社会的接班人,但是由于对交通安全知识掌握得比较少,安全意识淡薄,经常出现上下学途中追逐打闹、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良现象,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生安政说,中小学生是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借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启动“守护平安幸福童年”宣传教育活动正是为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文明交通意识,增强全社会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关注,保障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活动的发起向社会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2011年以来,由日照市交警部门参与发起、社会志愿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的牵手斑马线爱心护行行动曾获评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等奖项,对于日照市中小学生文明出行、安全交通的氛围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生安政介绍,今年的宣传活动将更加生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认知特征,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

“活动既有家校参与的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和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又有社会大众的交通安全倡导和代言活动,还有全省全市的文明交通之星推选活动。”生安政说,今天的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针对不同阶段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宣传理念,大力提高日照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各组织单位还会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假期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系列主题活动,带动家庭、社会共同践行文明交通理念,参与文明交通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交通安全学生先行,家庭参与,社会联动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