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赵发宁   2016-03-28 13:37:00

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交警向学生代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少年交警队表演交通信号指挥操

启动仪式后举行座谈会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记者 郑云歌 赵发宁328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市的家长护卫队、平安志愿者、少年交警队、中小学生代表及部分交警、教育工作者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日照市公安局、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少工委、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日照分公司主办,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教育科、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

启动仪式上,来自连云港路小学的少年交警队身着整齐的“警服”,表演了交通信号指挥操。来自金海岸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杨雅惠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各种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中,她都会积极参与,同时倡导周围同学文明出行,做交通安全宣传小标兵。

据了解,此次“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包含“文明交通我知晓”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文明交通我代言”交通安全实践活动、“文明交通我示范”文明交通之星推选活动五项内容,整个活动贯穿全年。另外,本届主题活动将在全省17地市开展,也是继荧光衣活动后又一关爱中小学交通安全公益行动。

活动中以弘扬文明交通、倡导守法出行、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为主要内容,既有家校参与的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和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又有社会大众参与的交通安全宣讲和代言活动,活动最后还有全省、全市的文明交通之星的推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日照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介绍,“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征,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正处级侦察员姜少利介绍,日照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促进市民文明交通仪式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连云港路小学六年级的孙艺萌介绍,警察、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创造了良好的出行条件,为同学们的安全护航,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能够自觉提高自身的意识,主动掌握文明、安全出行常识,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随着车辆的增多,孩子们的安全是每位家长担心的问题,这个活动能够让孩子们自身提高安全、文明出行的常识,觉得活动非常好。”28日中午,学生家长张守磊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