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张作民:“校长职级制”推行 亟需建设现代化学校制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崔维成 庄媛媛   2016-01-20 10:00:00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经济开发区中学校长张作民

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经济开发区中学校长张作民 

  大众网日照1月19日讯(记者 宋佳 崔维成 庄媛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兴旺的基础,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有没有发展潜力,关键看教育。2016年日照两会期间,日照市人大代表、日照经济开发区中学校长张作民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就2015年教育变革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2015年,是日照教育的改革之年。”曾经获得齐鲁名校长张作民说,日照市在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中一次性通过国家级评估验收,教育改革成果突出,这是2015年日照教育发展不得不提,非常出彩的几件重大事件。

    张作民认为,整建制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市直义务教育学校下放,市区普通高中上收,从基本办学条件到办学管理体系,很好地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对于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张作民认为,这是对校长队伍实行专业化管理,调动校长工作积极性,提升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

    张作民说,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在2016年,特别希望教育内部能切实落实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动建立现代学校制度、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教育评价评价机制等改革,从办学机制上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作为校长,也要尽快适应我市教育快速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端正现代办学思想,建立和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加大依法治校力度,加大互联网时代下的师资培训、家校育人模式、课堂教学改革、师生综合评价等方面改革力度,并希望借2016年实施的智慧校园工程,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