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1-19 17:27:00

19日下午,日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9日下午,日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代表们举手表决

代表们举手表决

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众网日照1月19日讯(记者 牟泳锟)1月19日下午,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343名,出席当天全体会议的代表31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解世增、郑玉霞为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田涛、许家奎、梁作芹为日照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高益民为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解世增、郑玉霞到主席台前排就坐。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由解世增领誓,6名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日照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日照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日照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日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日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军作闭幕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实现“十三五”规划和开局之年工作目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惠民兴市良策,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发展意识。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必胜的信心和决战的干劲,积极投身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杨军说,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实现“十三五”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必须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凝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履职。各级政府和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努力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善于通过法定途径,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重托,为发展尽职、对人民负责,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让大会精神深入人心,把大会决议落到实处。

杨军说,“十三五”将是我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的攻坚期。必须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完成“两个提前翻番、三个高于、七个显著提升”的规划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动解放思想、转型升级,突破园区、旅游产业和县域经济,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民生工程,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必须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精神抓执行抓落实,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军最后说,面向“十三五”,日照将迎来“一带一路”时代、“转型升级”时代、“突破园区”时代、“航空高铁”时代、“绿色发展”时代。崇高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共同的目标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开创全市“十三五”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