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马先富:将日照陵阳街村打造成文化旅游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丽 崔维成   2016-01-20 09:11:00

马先富做客大众网“聚力2016”两会访谈室

马先富做客大众网“聚力2016”两会访谈室 

马先富在介绍未来村子发展规划

马先富在介绍未来村子发展规划

大众网日照1月19日讯(记者 张丽 崔维成)几年前,说起莒县的陵阳街村,家家住别墅养桂花的新农村生活早就被人津津乐道。现如今,“不知足”的陵阳街村又有了新规划。1月19日,日照市人大代表、莒县陵阳镇陵阳街村党总支书记马先富做客大众网“聚力2016”两会访谈室,向记者描绘了又一幅红火的农村建设景象。他表示,陵阳街村正在打造成文化旅游村,让村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2007年的时候,马先富看到外地农家乐搞得很火,就尝试让陵阳街村也试一下。后来,村里打造了每户306平方米的别墅群,每户村民只需出10万块钱就能住上别墅。除了自己住的房间外,村民可以自愿把其他房间拿出来搞农家乐。如今,村里已有32户村民家形成一定的农家乐规模了。

陵阳街村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桂花节,今年展出的1000多盆桂花都是精品,有不少盆价值都过百万,20多天的活动吸引了10多万人前去参观及洽谈业务。全省乃至山西、四川、广东等地的桂花爱好者也前来参加活动。

该村花重资建设的乡村大舞台也已经对外开放,不断承揽文化比赛项目和外地演出项目,每个月大约有20场演出或比赛。马先富说,这增加了村里的人气,为该村办好旅游打好了基础。

此外,陵阳街村还和中国社科院鲁东南考古研究中心合办了陵阳河文化遗址博物馆,共同努力打造文化旅游的一个平台。

发展的同时,陵阳街村也在不断地寻求转型升级。该村20多年的用于蔬菜保鲜的恒温库管道已经老化了,经过研究,该村在恒温库的基础上打造冷链物流,并于春节后正月初八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陵阳街村还计划在村西南侧打造陵阳河文化古街,该项目即将动工,2017年底有望建好。“我们经过到外地考察学习,一定要把它建得高端大气上档次”。马先富说,陵阳街村遵循“文化兴村,旅游惠民”的理念,还将建设采摘园,提高村民们的收益和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