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货车油箱被冻住车辆抛锚 日照大胆司机当街火烤油箱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1-20 09:00:00

用火烤油箱,太危险

用火烤油箱,太危险

大众网日照1月19日讯(记者 郑云歌)据大众网网友爆料,19日上午8点左右,在日照市北京路王府大街附近,一辆厢货因天气太冷,油箱被冻住,车抛锚了,而随后,驾驶人员竟找人帮忙找来了一些树枝烧着,用火烤油箱,实在危险,也惊出过往人员一身冷汗。

在驾驶员等人用烧火烤油箱时,网友厉先生恰巧路过,并用手机拍下了这危险的一幕。“太危险了,这样很容易引燃油箱,引发火灾。”厉先生表示。

进入冬季,如何防止柴油车上冻?一旦上冻,市民该如何正确操作呢?上午,记者联系到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柴油车辆可以添加防凝剂防冻。

“一旦柴油被冻,车辆不能正常发动,司机千万不能用火烤,否则会将裸露在外的线路烧坏,引燃油箱,甚至发生车辆爆炸事故。”民警介绍说,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应将车辆放置在温度高的地方让其自然恢复,如急需开车最好用热水浇或水蒸气加热进行缓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