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欣欣:方便“两头跑” 盼日照市区到岚山通公交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2016-01-15 21:26:00


日照市政协委员、岚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欣欣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宋佳)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日照市政协委员、岚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刘欣欣介绍,希望市区到岚山能直通“公交”,方便“两边跑”的职工。

“岚山区作为日照城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日照的城市副中心、临港工业基地,城区众多企事业单位超七成职工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需要住在日照市区。”刘欣欣认为,即便是有班车的企事业单位,在今后的公车改革中,也未保能够长此以往。

刘欣欣介绍,为方便“两头跑”,岚山自发成立拼车QQ群,一个月下来,费用也不少。加之主干道被大货车占用,上下班高峰时期,车流尤其拥堵,一旦有交通事故发生,主干道行车速度就会受到影响,“路上没一个小时到不了市区”。

“考虑到便民、利民,希望能够建立日照市区到岚山城区的公交快速车道。”刘欣欣认为,公交线路频次可设置为半小时一班,考虑途径北京路、临沂路、经沿海公路至岚山区区政府驻地岚山中路段,因为该路段人流量大,机关单位多,沿经企业工作人员也较多,快速公交车道的建立方便驻岚工作人员往返日照,也有利于市区向岚山城区功能的辐射,带动岚山经济贸易的增长。

刘欣欣认为,建议公交车采用电动能源,不仅成本低,而且符合绿色出行理念。如果能够实现,这不仅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更是便民、利民的好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