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海诚:动员侨界各方力量 为日照扶贫开发做贡献

来源:大众网   作者:彭文彬   2016-01-15 20:38:00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刘海诚接受大众网采访(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彭文彬)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刘海诚拟提交包括电子商务建设、活跃金融市场以及城市公共基础设施保护的相关提案。

刘海诚委员介绍,在2015年,日照市侨联的工作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日照市侨资源优势,服务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据了解,2015年日照市侨联邀请了30人组成的香港侨商考察团来日照考察并洽谈合作项目,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工业建设、旅游、书画等方面的合作。

2015年日照市侨联的另一项主要工作成果就是组织召开了全国17城市侨联负责人、侨商会会长以及有关侨资企业负责人协作会议。该会议就如何发挥侨资源优势、如何服务地方政府发展进行了协商,成立了17城市侨联合作联盟,加强信息互通,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服务于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一直以来,日照市侨联致力于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成立了侨界群众养老机构、定点医院以及侨界法律顾问委员会,为侨胞提供养老、医疗、法律等方面的服务。

刘海诚委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2016年日照侨联将继续围绕日照市政府工作重点进行工作。发挥海外侨商优势,服务日照中心工作,争取在“三招三引”方面有大的突破。同时,侨联积极响应上级扶贫开发工作,侨联将积极动员侨界各方力量,为扶贫开发工作贡献侨界力量,将工作做实做细。侨联还将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以及参政议政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海诚说,2015年以来,日照市开展的一些重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增加了市民对日照市经济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展望未来,刘海诚感到很激动也很高兴,特别是日照进入了“高铁”、“高空”时代,这将给日照市的经济腾飞插上翅膀。刘海诚表示,日照市侨联将尽利用自己的侨界资源,为日照市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