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邵珠艳:加强日照大学城食品安全 保障就餐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01-15 20:26:00


日照市政协委员、济宁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学教研室主任邵珠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牟泳锟)2015年日照市各级部门非常重视学校的食品安全,制定下发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和食品安全责任目标考核办法,使食品安全工作得到了加强。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日照市政协委员、济宁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学教研室主任邵珠艳带来了“希望加强大学城周边食品安全”的提案

邵珠艳介绍,大学城里遍布了众多小吃店、小饭馆、小卖部及餐饮摊点。在利益的驱动下,劣质垃圾食品、“三无”食品泛滥,并且违章占道经营的食品摊经常阻碍交通,卫生脏、乱、差现象普遍存在,给学生们的饮食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食品安全无法保障。“我根据大学城周边这些潜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了这个建议。”邵珠艳说。

就如何加强大学城周边食品安全问题,邵珠艳提出建议:“要加强大学城内各食堂的管理,增加食堂容纳量,提升饭菜质量,吸引尽量多的学生在食堂就餐。加强对大学城饮(副)食店的卫生管理,采取得力措施、督促整改,依法取缔无证照经营行为及卫生条件不合格的各类饮食场所,特别是流动摊点,对不服从管理经营者根据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另外,针对食品加工环境卫生条件极差,原料及成品存放无防护措施,食物来源不清,加工制作质量无保证的问题,邵珠艳说:“要把加强对大学城饮(副)食店的卫生管理工作列为食品安全检查的重要内容,建立政府牵头,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商等部门配合的食品卫生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对师生的法律知识和城市文明意识的教育。加强大学城对固有经营场所经营者的宣传教育,规范其经营行为,增强其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