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立莹:14周岁以下白血病患儿可申请三万元救助金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6-01-15 19:48:00

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莹接受大众网采访(大众网记者 张希嘉 摄)

大众网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郑云歌1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日照市政协委员、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立莹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将在会议中就日照的发展、百姓生活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王立莹告诉记者,2015年度,日照市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项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累计筹集资金共197.1万元,物资价值20万元,用于全市弱势群体。全年采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2020人份,造血干细胞初配72人、高分辨11人,3人体检合格,志愿者刘源于12月25日赴济南进行捐献。

目前日照市入库志愿者资料已达7.3万人份,实现捐献7例。年度实现遗体捐献2例,角膜捐献1例。截止目前,登记捐献志愿者256人,累计实现遗体捐献4例、人体器官捐献3例、眼角膜捐献6例。

日照市红十字会还积极推进救护培训“五进”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广大群众中的普及率。全市各级红会共开展培训56次,培训7.8万人,组织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开展免费义诊活动10余次。

 王立莹表示,2016年,日照市红十字会还将进一步开展各项救助工作,加大对贫困重病患者尤其是“双癌”患者和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并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的宣传传播工作,定期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和健康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向全社会普及应急救护和健康知识。

在采访的最后,王立莹告诉记者,目前有两项由国家福彩支持的救助项目,“一个是14周岁以下的白血病患儿,可以申请三万元的救助金,配型成功后,还可以另追加两万元,再就是14周岁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也可以申请获得两万元到一万元不等的救助金,”她希望通过媒体宣传让更多人知道,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获得帮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