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传统文化培训公益开讲 200余名爱心人士参加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希嘉 李文 宋新   2015-03-03 16:38:00

志愿者认真倾听老师的讲解

大众网日照33(记者 张希嘉 实习生 李文 宋新)日照市东港区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将在378日在日照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东港区首届传统文化公益论坛义工培训于3日上午举行。据了解,此次志愿者培训将持续两天,选拔出优秀志愿者为本次论坛服务。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此次义工选拔共有来自诸城、莒县、五莲等地400余名热心人士报名,最终选出210余人参与此次义工培训。培训从上午830正式开始,主要有升国旗礼、习近平主席关于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礼仪培训、会场手语表演、会场服务分工等内容。

记者看到,到场的志愿者有40多岁的中年市民,20多岁的青年,甚至还有十几岁的学生,带着儿子参加培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带着孩子来学习一下中国传统文化,对孩子以后的发展都有好处,老祖宗的东西不能丢。”市民任女士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被记者问及做义工的初衷时,任女士说“奉献他人,获得喜悦”。

此次活动结束后,东港区将在全区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进行广泛的义工和讲师招募,通过村村讲,户户传的方式,让优秀文化在东港发扬,为全区发展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