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公安今年将在繁华地点设置13处警银亭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2015-03-03 09:25:00

大众网日照32(记者 郑云歌)32日上午,日照市东港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区公安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任务,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14年,东港公安分局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两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9.2%,重大暴力犯罪案件发案同比下降24.1%,抓获同比上升13.2%,破案同比上升2.5%。在区委、区政府组织的上半年综合评议中,东港公安分局荣获区直双重管理类单位第一名;在东港区2014年度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的六个测评项目中,各镇街道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分均位居第一。

会议指出,当前入室盗窃、电动车、摩托车、车内物品盗窃等侵财类案件及诈骗案件发案率高、破案率低。要充分发挥破案主力军作用,强化“既要快破大案,又要多破小案”的理念,针对盗窃、电信诈骗等侵财性犯罪突出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坚决压住此类案件的高发势头。另一方面,坚持大案快破。要以“打黑恶、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追逃犯”系列安民行动为主线,巩固完善常态化严打整治机制,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杀人、抢劫、涉恐等严重刑事犯罪及涉黑涉恶犯罪,精心组织力量攻坚克难,快侦快破,打出公安机关的气势和声威;要完善“新型犯罪首案必破”、“首案必防”机制,强化多警种联动,切实打好主动仗;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组织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堵源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基层村干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加强部门联合,推进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大力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在环境类犯罪侦办中实现新的突破,全力服务和保障民生。

2015年,东港区公安分局将通过创新立体化防控网,打好合成战、科技战、信息战,守护社会平安。视频监控新布局重应用,以派出所辖区为作战单元,再度合理规划、科学布局、有效使用、深度实战应用,建立安装、布线、用电、维护、使用一体化机制,组建视频图像监控员队伍,开展24小时日夜滚动巡查,提高治安防控的合力、效率与活力。强力推进物联网安防系统建设,物联网安防建设已被列为2015年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尽快完成设备安装工作任务,并加快与视频监控联动建设实现对易被盗抢物品、人员易聚集场所、案件高发区域的有效管控。与银行合作在市区主要繁华地点设置13处警银亭,以社区警务室、警银亭为轴心,实施网格布警、动态巡控,并视警情需要适时开展多警联勤联动武装查缉行动,构筑“守点、巡线、管面”相结合的无缝隙巡逻防控网,实现街面零距离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