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非遗助阵元宵节文艺展演 各区县将轮番亮相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张永斌   2015-03-03 16:17:00

首日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本报记者 张永斌 摄

本报32(记者 张永斌)32,农历正月十二,2015年元宵节广场文艺展演活动在日照市政府广场热闹上演,本次演出将持续到36(农历正月十六)。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元宵节文艺演出重在突出地方民间特色,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日照市政府广场启用后,日照就将每年元宵节的庆祝活动放在市政府广场上,这也已经成为了市民元宵节期间的一个主要活动内容,为了能解决市民赏灯时的交通拥堵问题,2013年起,日照的元宵灯展移到太阳广场举办。元宵节文艺展演活动则成了此处的精彩保留节目

32,来自石臼中盛社区的阿姨们带来了舞蹈《欢乐一起来》。跳完舞蹈,不耽误回家做饭,挺好。我们这帮老姐妹经常在一起跳广场舞,来这可以展示一下,还认识其他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一位阿姨说。

观众刘乐家住金阳社区,专程赶来观看节目。听说从明天开始,各区县的文艺节目也会来参加,这样不出远门就能看到不同地域的节目,太棒了。看完这些展演也就真正出了年啦。她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由日照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5年元宵节广场文艺展演活动将于32(农历正月十二)36(农历正月十六)在日照市政府广场举办。每天的表演时间为9点半至11点。来自各个区县的文艺队伍将齐聚一堂,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今年的元宵节广场文艺展演活动包括舞龙、舞狮、高跷、旱船、秧歌、腰鼓、健身操、广场舞等题材。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元宵节文艺演出重在突出地方民间特色,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傻子扑蝶、打陀螺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也将被搬上舞台。

节目单显示,民俗表演《踩着高跷捕小虾》、非遗《高兴线狮》等都将再次亮相。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