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企业将分仨等级 高信用度企业享通关便利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维成   2014-11-19 17:22:00

大众网日照1119日讯记者 崔维成19日,记者从日照海关获悉,从121日起,日照市将根据信用状况分别将企业定为认证企业(包括高级认证企业和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并分别实行不同的管理及优惠措施。

据介绍,从121日起开始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存在走私犯罪或者走私行为、伪造企业信用信息、拖欠应缴税款等行为之一的将被认定为失信企业;首次注册登记的企业将被认定为一般信用企业。

按照规定,高级认证企业在确定进出口货物的商品归类、海关估价、原产地或者办结其他海关手续前先行办理验放手续,并享受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执法人员将对失信企业进出口货物单证进行重点审核,并对其加工贸易等环节实施重点监管。

记者了解到,与原有《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相比,新规定在管理类别的设定领域、调整领域及认证标准领域等方面都有所变化。其中,原有《办法》将企业分为AA类、A类、B类、C类、D类,新《办法》分为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

此外,新的《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还明确了海关应当公示企业信用信息,其中企业行政处罚信息的公示期限为5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