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扶贫活动 助马家山庄脱贫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6-10-21 17:37:00

大众网日照1021日讯(记者 牟泳锟)1017日是全国第3个扶贫,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发出扶贫济困倡议书,号召局机关和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通过购买特产的方式,向马家山庄村进行扶贫活动,记者了解到,目前共认购小黄米500斤、苹果1000斤、红薯(紫薯)800斤、芋头370斤、核桃200斤。

据悉,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第九轮包联五莲县石场乡马家山庄村,根据日照市委市政府落实“双向直通”机制要求,早已派驻“第一书记”进村工作,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与该村党员群众进行了“结亲家、认对子”,大力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工作。

马家山庄村距五莲县城三十多公里,全村共有59户,171口人,耕地总面积191亩,人均1.1亩;现有贫困户48114人。经前期脱贫工作,现仍然有6户未脱贫。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该村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和农村生态旅游,经济发展和生活条件有了一定的改善和提高,由于马家山庄村所处偏远山区,销路不畅通,大量的优质土特农产品不能及时销往外地。市交通运输局在积极宣传推介外销的基础上,经过短短两天时间,局机关干部已认购小黄米500斤、苹果1000斤、红薯(紫薯)800斤、芋头370斤、核桃200斤。目前,机关人员仍在积极认购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