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社会

日照山海天消防招募校园消防宣传志愿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牟晋晗   2016-10-11 10:28:00

消防志愿者招募现场

消防宣传员们为大学生讲解消防知识

经过动员,现场不少大学生加入消防志愿者行列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牟晋晗)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1010日,日照市山海天消防走进曲阜师范大学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活动,为秋季入学的5000多名大一新生送上“消防大礼”,将消防知识融入到他们的大学生涯当中。

在志愿者招募的活动中,山海天消防宣传员用生动的形式为现场的大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热情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消防安全问题,并现场进行了志愿者招募活动。

宣传员们向大学新生讲解了消防志愿者的职责,并用一个一个鲜活的事例讲述成为校园消防志愿者的作用和意义。经过选拔和考核后的大学新生将经过正式的培训后投入到校园消防安全的宣传和火灾排查工作中,并向身边更多的人传播消防安全知识。

报名参加消防志愿者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微薄之力在大学校园里营造一个人人懂消防知识、个个会逃生常识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曲阜师范大学消防志愿者招募活动将从1010日一直持续到1016日,有意向和热情的大学生均可报名参与。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