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百日 五莲县康复医院接诊患者超2万人次

2018-09-17 16:03: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王超

五莲县康复医院康复诊疗科

五莲县康复医院中医康复科

大众网日照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五莲县康复医院自6月1日揭牌仪式成立以来,已有一百天了。12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到医院挂号就医的患者达20629人次,入院治疗达到1866人次。

正在做康复治疗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患有脑梗死,治疗后留下了后遗症,需要长期做康复治疗,原来他都需要去外地,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做康复治疗,有北京的康复专家指导,同时还能享受本地的医保政策,非常方便。

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坐诊,有些科室甚至出现了床位紧张的情况。同时针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持有残疾人证的贫困人群,还有住院免费等优惠政策。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先进的康复治疗技术,来做康复的人们络绎不绝。

据了解,五莲县常住人口51万,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约12.1万人,老龄化率达到了23.5%,据初步统计,仅五莲有康复医疗、医养结合需求的就有约4万人。人们在家门口获得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还能享受优惠的医疗政策。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院设置老年康复科、中医康复科、心肺神经内康复科、消化内分泌康复科等30余个科室。其中,康复诊疗科,面积超过600平方米,配备国内外领先的康复理疗设备,全面满足康复医疗需要;老年康复科的专护病区,针对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24小时连续的医疗、护理、照料服务。

为提升医生业务能力,医院先后派出30余名医护人员到北京康复医院进修学习,并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圣德医院等培训康复专业技术人员12名。同时,邀请北京康复医院专家来授课指导,在日照市科技学校设置医养照护专业,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最先进的康复医疗服务。

据悉,康复医院积极探索临床医疗与康复治疗相互融合的康复医疗模式,依托北京康复医院的大力支持,遵循“大康复、强专科、建综合”的学科发展模式,力争将五莲康复医院打造成“市内一流、省内领先、全国知名”,集康医养护、科教研工于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康复医院,可以满足全国不同层面、不同群体的康养服务,把五莲打造成北京康复疗养基地,全国康养示范区,全国知名、世界知晓的康复疗养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