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要防暑 五莲县医院医生提醒谨防“冷杀手”

2018-07-18 10:11:00 来源: 五莲大众网 作者: 王超

五莲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华告诉记者

入伏防暑养心 谨防“冷杀手”空调病

大众网日照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王超今天是入伏的第天,而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高温“桑拿天”里,待在空调房里成了大多数人避暑的方式。可空调在给人们送来凉爽的同时,也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引发感冒、高热等呼吸道感染疾病的发生。医生提醒,炎炎夏日要警惕“空调病”。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被空调吹出“热感冒”的患者也越来越多。五莲县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副主任王华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空调病”患者比平日多了近一倍,大多表现为热伤风、低烧等。空调病的形成有这几个原因,空气干燥房间密闭性强,通风采光不好室内外温差较大,人的机体不能适应。

“空调病”患者会出现鼻塞、头昏、打喷嚏、耳鸣、记忆力减退、四肢肌肉关节酸痛等症状,个别还会出现皮肤干燥过敏等现象。医生提醒,炎炎夏季不能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要多外出活动,适应温差,空调的温度不宜太低,室内外温差最好控制在5摄氏度至8摄氏度之间。

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此外,还可以通过药物、食物预防“空调病”。除了“空调病”,夏季天气炎热,暑气很重,很多人在夏季容易中暑,患上“高温病”。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参加体育锻炼,就能远离疾病、强身健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