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开展“乱贴乱画”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27 17:16:00

工作人员张贴专项整治公告

工作人员张贴专项整治公告 

山海天开展“乱贴乱画”专项整治行动

山海天开展“乱贴乱画”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日照527日讯记者 牟泳锟)在临街墙面、灯杆线杆等处,张贴非法小广告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给居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视觉污染。近日,山海天综合执法局开展“乱贴乱画”专项整治行动,本次共清理“乱贴乱画”、非法小广告等800余处,非法悬挂条幅50余条,批评教育30人。

近日,在山海天路和太公三路上,一群手拿铲子、喷壶的综合执法队员,吸引了过往市民和游客的注意,只见他们利用手中的工具,一丝不苟地清理沿街墙体、商店橱窗等设施上的破损宣传画和小广告,执法人员自带工具,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死角,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卫生。

今年,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标,根据市、区对“乱贴乱画”整治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发放《关于开展乱贴乱画专项整治的通告》600余份,建立了问题台账。同时,鼓励商户如有发现“乱贴乱画”等行为,及时向区综合执法局反映情况,形成全社会都关心支持维护城市环境、治理乱贴乱画的良好氛围。

不仅如此,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采取昼夜不间断巡查,夜间错时值班,重点区域蹲点布控等措施,从源头杜绝张贴非法小广告行为。同时按照堵疏结合的原则,在做好清理的同时,积极协助建设局、街道、社区设置公共广告栏、便民信息窗,无偿供市民发布各类信息小广告,方便市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消除合理小广告随便乱张贴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自520日以来,共清理“乱贴乱画”、非法小广告等800余处,非法悬挂条幅50余条,批评教育30人,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