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行森林扑火实战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01 17:33:00

赶赴灭火现场

开展灭火救援

大众网日照41日讯(记者 林玉花)41日下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区森林管护大队、区消防大队、卧龙山街道应急抢险队、两城街道应急抢险队、森林公园消防中队、区农发局在驻龙山风景区举行森林扑火实战演练,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驻龙山风景区发生森林火灾后,卧龙山街道立即组织景区人员周边护林员及周围村民用铁锹、大扫帚、灭火器等工具实施扑救,并马上报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区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调动消防大队、区森林管护大队奔赴火场组织扑救,两城街道防火中队及森林公园防火中队赶赴火场支援,在各参演队伍密切配合与通力协作下,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本次演练共设置了风力灭火机组赶赴火灾现场扑火演示、高压水泵组林区铺设管线组织灭火演示、多功能泡沫灭火车组喷洒泡沫形成隔离带演示三个科目。此次演练旨在强化各级防火意识,检验该区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和装备情况,切实增强抓好应急力量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应急联动机制,为今后处置突发森林火灾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