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山海天消防大队免费播放消防电影 筑牢消防意识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刘佳   2017-05-09 15:47:00

市民观看消防题材电影《119对你说》

市民观看消防题材电影《119对你说》

数名消防志愿者合影

数名消防志愿者合影

  大众网日照59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夏季高温,火灾事故易发,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扩大消防宣传领域,确保辖区夏季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56日晚,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10余名消防志愿者,利用流动消防宣传车,在阳光海岸广场为市民播放消防题材电影《119对你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夜幕降临,还未到播放时间,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与此同时,消防志愿者在现场边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边认真讲解消防知识,使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到日常火灾防控措施,用火用电时应当注意的事项。

随着消防电影音乐的响起,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转向屏幕,聚精会神看起了电影,影片中,由于对消防安全的疏忽酿成惨案的事例令观影人员触目惊心,在场的群众无不发生惊叹,在感慨生命脆弱、可贵的同时,更是对所有人起到了极大的警示作用。

 “以前真的没觉得火灾离我们这么近,通过这次观影,以后出门一定要做到熄火、断电、关燃气,”一位市民在观影后告诉记者,安全防范无小事,希望这种活动能多次开展,让周围居民懂得更多的消防知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通过播放消防知识宣传片、火灾警示教育片、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益匪浅,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消防电影放映将不间断持续进行,大队将依托各种平台深入辖区各个行业领域播放宣传,把消防知识带入千家万户,为筑牢社会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