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消防为民俗旅游村电气安全“把脉”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5-16 15:44:00

工作人员对裸露在外的电线进行询问

工作人员对裸露在外的电线进行询问 

工作人员进行电气消防检测

工作人员进行电气消防检测

山海天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让经营户签订整改通知书

山海天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让经营户签订整改通知书

大众网日照516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加强民俗旅游村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着力消除电气火灾隐患,遏制民俗旅游场所电气火灾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5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消防大队在全区民俗旅游村开展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15日下午,记者跟随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吴家台村,对民俗旅游经营户电器方面进行“会诊”,逐步要求达到电气火灾隐患“不增新量、减少存量”和电气火灾全面下降,重大电气火灾不发生的目标。

“我经营这个渔家乐已经有几年了,这几年客流量越来越大,我也很担心家里的电超负荷,用电量大了。” 山海天民俗经营户李中科告诉记者,今天消防大队过来帮着来提一些宝贵意见,我以后根据这个意见,一定及时整改,争取做到我们也放心,游客过来也安心,住的也舒心。

山海天消防大队参谋李俊胜表示,大队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全区1700余户民俗旅游村进行电气线路消防检测,通过检测找出问题,整改问题,对电气线路检测不合格,或者检测未整改的民俗旅游户,今年旅游旺季一律停止营业进行整改,为山海天2017年旅游旺季到来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到20176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是排查摸底阶段、实施检测阶段、全面整改阶段、总结验收阶段,主要检测低压配电装置-插座与开关、低压配电装置-配电箱(柜、盘)、空调器、电风扇、普通照明灯具的安装防火要求等,对于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未采取措施整改的民俗经营业户,旅游旺季期间一律不得营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