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提倡文明祭祀 山海天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路勇嘉   2017-04-05 15:19:00

发放宣传资料

进行防火宣传活动

引导市民宣传消防,关注消防

大众网日照45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路勇嘉)清明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人们已经习惯通过焚香、烧纸、燃放爆竹等方式来祭拜先祖。由于春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稳定,41日,山海天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和大学生志愿者深入日照大学城、社区、乡镇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大学生及人民群众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发放《文明祭祀 预防火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春季火灾的特点,向过往学生及群众讲解防火灭火常识,并提醒大家要文明祭祀、谨慎用火。“你好,清明节期间,如果回家进行祭祀活动的话,请特别注意防火用火,尽可能得话可以携带鲜花,文明祭祀。”宣传员提醒的声音遍及各处。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消防宣传材料5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并减少因清明节祭祀引发的火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