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开展区民问政 打造干群交流新平台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31 16:47:00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展“区民问政”活动

群众代表现场提问

现场对问题解答做出评价

大众网日照330日讯记者 林玉花)为进一步畅通和拓展干群沟通渠道,完善听取群众意见、加强群众监督机制,推动作风整顿和能力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开展区民问政活动。党工委书记吕祥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军参加活动。

330日下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区民问政第一场活动——“行动惠税户,服务悦人心地税分局专场活动举办,在被问政单位山海天地税分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单位职能机构、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作了介绍之后,参与问政会的群众代表就社会关心关注的事项和群众企盼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向被问政单位作了面对面质询,并由被问政单位做出现场解答,对有关问题限期整改。

“我感到这场活动搞的非常务实,它让我们和地税局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我们就有关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地税分局的领导也做出了一一解答,我感到非常满意。”群众代表邢君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作为纳税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进一步增强纳税意识,为山海天日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区民问政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地税部门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也及时把握了广大纳税人对税收执法、纳税服务、机关作风等方面的新诉求,明确了地税部门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山海天地税分局局长刘吉文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围绕群众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同时,以此次现场问政为契机,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山海天经济发展大局,围绕组织收入中心工作,进一步整顿工作作风、提升执政能力,提高管理效能,优化税收服务,履职尽责,为山海天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为深入推进作风整顿和能力提升年活动,创新建立了区民问政机制,定期组织所有部门逐一接受区内群众质问,对暴露出的问题限期整改,请群众对部门工作评价打分,通过解决普遍性问题建章立制、规范提升,推动全区各级机关和广大干部进一步调整状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加快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群众代表李扬表示,这次活动搞得非常好,一些疑问在现场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