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召开工地安全及渣土扬尘专项治理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30 17:21:00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在建工地安全及渣土扬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扬尘治理的要求和标志

大众网日照330日讯记者  林玉花)为有效防治渣土扬尘污染,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330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全区在建工地安全及渣土扬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标准和安全管理控制要点,以及工程质量管理要点。要求所有建筑施工现场和围挡外1米范围内,必须做到“6100%和一个摄像头”。即“施工现场围挡率100%,进出道路硬化率100%,工地物料篷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100%,密闭运输率100%,出入车辆清洗率100%,施工现场所有出入口按要求设置摄像头。”同时会议指出,根据日照市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重点围绕工地围挡(含临时性施工围挡)、防尘降尘、场地环境、渣土管理、卫生管理五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会上对两家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工程项目进行了通报,责令该工程停工整顿,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时,会议宣读了《关于印发日照市城市“地增绿·地更绿”暨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全市建设扬尘整治行动的任务和要求,要求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扬尘治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违规行为,切实保证“地增绿·地更绿”暨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会议要求所有参会单位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照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最大限度控制扬尘污染,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