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27 10:51:00

山海天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大众网日照324日讯(记者 林玉花)324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2016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区未发生一次较大以上事故。区内先后多次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对全区98烟花爆竹经营业户集中培训,实行持证经营。多部门对全区唯一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联合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积极开展平氨工程,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交办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工作。安全日照和安全生产“1+4”多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试点先行,确定域内12家企业做为体系建设的标杆企业。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2017年,要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抓严查严管。要深入开展大快严集中行动,对民俗旅游村、渔业生产、道路交通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反复细致排查,完善每月2次专家检查隐患常态化机制,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要充分发挥13个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认真梳理本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落实隐患整治措施。要加强基层安全监管力量建设,推进高危行业和重点区域安全监管第三方服务,深化安全生产宣教培训,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依责从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尤其是旅游旺季期间安全生产、渔业安全生产、危化品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专项治理、森林防火、校园及周边安全等领域的整治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安全生产的第一现场,面对面、点对点查隐患、促整改,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从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力落实街道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问责等方面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上,还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6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同时,管委会与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