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山海天 > 山海天要闻

山海天借力“一事一议”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28 14:37:00

大众网日照328日讯记者  林玉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全域生态环境是基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借力一事一议扶持政策,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既让老百姓得了实惠,又助推了全域旅游发展。

走进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安家村三村,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村民们正在修整路边排水渠。虽然春寒陡峭,但挡不住村民们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借助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的东风,安家村三村主干道路的路灯已安装完毕,文体小广场照明设施和健身器材已经投入使用,广场周边绿化也已完成。下一步,在完成排水渠改造的基础上对主干道路进行硬化提升。

山海天两城街道安家村三村支部书记安郁合说:村里成立了一事一议领导小组,目的就是为了把一事一议资金用好管理好,用在有用的、老百姓喜欢的这些公益事业上,改变村容村貌,使我们村在原有的基础上焕然一新。

两城街道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农村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政策机遇,成功获批省级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财政奖补资金1000万元,用于深入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目前,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包括安家村三村在内的十村连片整治已经基本完成,做到了门前无垃圾,污水走暗渠,户户不踩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以来,两城街道按照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战略部署,立足街道实际加快推进畜禽禁养收尾工作,深入开展清清河流行动,并将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有机结合,依托两城河、金银河等资源优势,积极谋划和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山海天两城街道一事一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月波说:加快对小新河、白石河驻地段进行综合治理,做好垃圾清运、清淤等工作,科学规划金银河副岸土地开发利用,统筹做好水利保护、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工作。把滨海、生态、文化等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业发展优势,打造旅游经济发展新引擎。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